禾与呈

一个脑洞(可能会开坑,私设重多)

在和群里的小伙伴聊天时产生的脑洞“什么这是我的付丧神吗我怎么没印象”。
另外还自己加了一个脑洞“本丸内外时间流速不同”
总得来说,这就是个审神者在少年时期接手本丸,致力要把本丸发展成五好本丸。
然而在接手本丸几年(大概两到三年)后,在一次回现世看望父母的途中出了车祸失去了在成为审神者的全部记忆(对,没错,俗套的车祸失忆梗)
时之政府也不敢贸然再次让失去本丸记忆的审神者回到本丸刺激审神者,然后审神者就在现世渡过了五年。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其实是我的私心,不想让本丸再经历其他的审神者)时之政府一直没有给本丸派发新的审神者,不过却让政府人员从其他审神者那里获取一部分的灵力再每月由政府人员上门为本丸输入一定量只能供给少数付丧神活动出征的灵力。但也没有告知本丸的付丧神审神者车祸失去在本丸的记忆,导致本丸就一直被荒废。
本丸那边由于失去了审神者的灵力供给再加上审神者的突然消失双重打击,导致不少刀剑选择沉睡,为留下的伙伴贡献灵力。而剩下的付丧神则依靠沉睡的付丧神贡献出来的灵力再加上时之政府每月提供的少许灵力每日出征带来资源和小判,来维持本丸最基本的运作。
还有一个私设:由于付丧神经常出阵远征出入各个时空,导致少许本丸存在时间间隙,而本文的审神者所在的本丸就是这么一个存在时间间隙而且还不小的存在。所以本丸内外存在时间差,审神者失去记忆在现世五年的时间就其实相当于本丸十年的时间。(但本丸一开始并没有时间间隙,不然审神者回现世探望父母的时候就会发觉时间流速的变化,且在审神者失忆暂时离开本丸时开始有变化,所以付丧神不知道时间流速的变化)
时间间隙的事情时之政府知道,但却没有告诉审神者和付丧神任何一方
私设:审神者失忆时并没有断开和本丸的联系,只是由于现世的隔阂弱化了联系(而时之政府也不知为何没有切断审神者与本丸付丧神的联系)并且无意识的会给本丸提供灵力。但由于联系的弱化,提供的灵力也比较少。正因如此,本丸的付丧神在时间的慢慢流逝中感受到他们与审神者的联系还在,并且还会有稀少的审神者的灵力供给,所以清醒的付丧神一直相信他们的审神者没有抛弃他们。但已经沉睡的付丧神不知道这一切,怀着对审神者突然消失的哀伤(或者其他还没有想好的情绪)绝望,沉睡在无尽的黑暗和思念中。(沉睡的和清醒的一开始对待审神者的态度会不同,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冲突,沉睡的可能会比较偏激。因为他们感受到不同,因为联系的微弱,清醒的也是慢慢的才感受到审神者的联系和灵力存在的,才会相信审神者没有抛弃他们)

评论(6)

热度(9)